默认冷灰
24号文字
方正启体

第219章 “部”不是氏族同盟啊! (1 / 3)

作者:路易罗莎 最后更新:2023/8/15 23:12:04
        郑克殷的迁聚政策比原世界线中的西班牙人更加紧密,毕竟加上越汕部在内的南方“4部”都同聚鹰阳,那么可以预期,过1些年,1定会形成诸语混搅出来的在该地通用的全新方言,这也是郑克殷的期待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陈梦球提出按州城为名,是有其道理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么,大绵部便可以称为“合儒部”,“南方4部”或南方的3部1社则可以合称为“鹰阳部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此1来,除开滘肩社的澳龙7部竟被简省成澳龙4部?!

        南方各部的人没什么大的意见,毕竟“牧村部”“林善部”都是明人自顾自起的名字,这两部当中非牧村社和林善社佮君社的其他各社都觉得奇怪,并不知道明人有这样的归类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然方言口音之别还是存在的,越汕部的番民也仍然瞧不起南方各部社来的人,他们认为越汕这个名字没有问题,毕竟鹰阳就是在松湾北侧,而“越汕”能够表明他们相较于其他部社的不同出身。

        甚至,以“北方人”自称,有助于他们更靠近强大的殖民司与北支同胞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也仍然倾向于将南方诸部社出身之人笼统称为“南方人”,若是用潜在的“雅言”,那不如就叫ㄍyㄍxㄣㄉㄝㄙ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这样1来,在鹰阳也知道自己的往日同胞受着歧视的南方人果然又有意见了——

        主要有意见的,乃是牧村部。

        郑克殷还是知道自己在穿越以后对这1部确实缺乏关心,但在原世界线里,正是因为外人对牧村部缺乏关心,反而使这1部遗留的语言文化最为丰富。

        截至郑克殷博士穿越以前,在所有澳龙语的方言之中,唯有牧村方言最早有1套完整的语法书!

        除此之外,来自瓯狮马社的师许礼义愤填膺地说,他们那1带还是有自己的笼统称呼的,那就是ㄏxㄇㄛㄣㄉ?!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
(←快捷键) <<上一章 举报纠错 回目录 回封面 下一章>> (快捷键→)

大家都在看?

  1. [军事历史]天唐锦绣 [列表]
  2. [其他小说]女帝的极品太监 [列表]
  3. [其他小说]绝色皇后的贴身假太监 [列表]
  4. [其他小说]我的公公叫康熙 [列表]
  5. [其他小说]荡宋 [列表]
  6. [其他小说]三国之终极进化 [列表]
  7. [其他小说]红色莫斯科 [列表]
  8. [其他小说]丹道宗师 [列表]
  9. [其他小说]剑道乾坤 [列表]
  10. [其他小说]王的女人谁敢动 [列表]
  11. [其他小说]铁血残明 [列表]
  12. [其他小说]带着系统来大宋 [列表]
  13. [其他小说]将军好凶猛 [列表]
  14. [其他小说]这个书生有点凶 [列表]
  15. [其他小说]阿兹特克的永生者 [列表]
  16. [其他小说]我娘子天下第一 [列表]
  17. [其他小说]兰若蝉声 [列表]
  18. [其他小说]逆天明末三十年 [列表]
  19. [军事历史]寒门崛起 [列表]
  20. [军事历史]神话版三国 [列表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