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过一个月就是毕业典礼,高三学生已经开始自由到校。毕业筹备小组的成员们在礼堂里忙东忙西,大家都想为自己的高中生活点缀上最後的光辉。
虽然不是筹备小组的一员,晓婷待在家里闲着也是闲着,就来帮忙布置工作。她手里拿着金hsE的珍珠纸,负责剪出一颗颗迎宾的星星。身旁承彦抱着吉他,正在修改毕业歌的谱曲。
「你觉得这句歌词配这个和弦,还是这个和弦好?」
「只是多一个辅音,还是少一个辅音,我听不出来啦。」
晓婷没有看过去,她专心地剪纸,听上去像是随口应答。承彦耸耸肩,把笔记改回第一个版本。在他书写的时候,晓婷又说了一句话。
「和弦我是听不出来。不过那一句的第二个字要不要试着降半音看看?文玲说一般的歌曲偷偷用一下蓝调的音阶会很有味道。」
承彦停下手中的笔,找到谱面上晓婷说的那个音,打了个记号,然後从乐句的开头弹奏一遍。
「哎呀。」晓婷眯着眼睛笑着,搔搔头说:「好像怪怪的喔??」
「晓婷。」
「是?」
「你要不要来弹毕业歌的伴奏?我们下礼拜六录音。」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