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说每个病就像是一道门,当前的病情就像是门锁。
大夫需要用最准确的钥匙,这才能打开当下的锁。
这就要方子必须得和病情扣得严丝合缝才行。
如果是复杂的病情,大夫就还得要像推理高手一样,把自己每一步治疗都得先想清楚了,才敢下药。
走一步看一步那是庸医,良医从来都是走一步看三步。
为了想出一个方子,大夫冥思苦想十来天是常有的事情。
这种极端“个X化”,带来的必然就是高成本和低效率,这也注定了“医疗”这种高端服务,只有极少部分人能够享受的到。
什麽事情都是习惯了也就好了。
大家视这种情况为天经地义之後,虽然因为看不起病,吃不起药的而早亡的人并不会减少,但是人的心态好了,大家都管这个叫命。
如果这就是病,那麽这种病叫“穷”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